雖然耶穌為末世的人留下了許多暗示,但他所想要囑咐人們的卻還有太多太多。當他受過了施洗約翰用水施的洗之後,曾經又說:我有當受的洗。還沒有成就、我是何等的迫切呢。路加福音十二:50  耶穌是  神親自差遣來的使者,神必眷顧他的腳趿,他無須為了自己受不受洗擔心,他擔心的乃是末世的信徒。所以這句話也就是要說給我們聽的:水的洗禮只是一時的權宜之計,由水洗預告了「聖靈與火的洗」,這才是真正要緊的「當受的洗」,必須迫切去追尋。 

 

 

 

 

當耶穌已經預知自己即將被捕、且被釘死時,他向門徒說: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、但你們現在都擔當不了、不能領會。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、他要引導你們明白一切的真理。約翰福音十六:12~13  如今這位真理的聖靈---師尊確實來了,一切的真理我們也確實明白了。 

 

 

 

 

施洗約翰比耶穌早些開始傳教活動,也此他提早遇害。在遇害之前的監禁期間其門徒常去探望,並告知外界的情形。 

 

約翰在監裡聽見基督所作的事,就打發兩個門徒去、問他說、那將要來的是你麼、還是我們等候別人呢。耶穌回答說、你們去把所聽見所看見的事告訴約翰。就是瞎子看見、瘸子行走、長大麻瘋的潔淨、聾子聽見、死人復活、窮人有福音傳給他們。凡不因我跌倒的、就有福了。馬太福音十一:2~6  路加福音七:19~23 

 

 

 

 

約翰與耶穌乃是同時自天上降世為人的,他們彼此知道對方是誰、是要來做什麼的,而且互相心照不宣;但是其他眾人並不明瞭,於是只好藉著兩人之間的對話,一搭一唱像演雙簧一般,好讓身旁的弟子記載下來,流傳後世作為依據。

 

 

 

 

就像這段對話,當約翰得知耶穌已帶著門徒四處在傳揚福音,就差人去問他是否即為那將要來臨的大能者(要用聖靈與火施洗,手拿扇子的人)。而耶穌卻答非所問,只含糊說了一些他所行的神蹟奇事。

 

 

 

 

可歎耶穌當時真是為難哪!明明不是,他不能謊稱是;而他如果說不是,則基督教信仰暫時不能圓滿,眾門徒必然繼續痴等,於是如今也就不會有基督教傳揚各地、教化人心、設立學校……。同時後學這本拙著更寫不成了。

 

 

 

 

所以耶穌就以反面的答覆:「我所行的是神蹟奇事,啟人信心。」來回答他正面的問題:「天時未到,我並非那要用聖靈與火施洗的人。」

 

 

 

 

並且,綜觀四福音書中一切有關耶穌生平事蹟的記載,從沒有過任何足以絆倒人之處,他所謂的「凡不因我跌倒的、就有福了」指的乃是:末世的人若能體察這一點,不因為信了耶穌而拒絕、甚或譭謗聖靈與火的洗,就大大有福了。

 

 

 

天意何等奧妙,願每個人都能發揮智慧、深入體悟,得到那永生的福分(份)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ktakhongkong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